close

大家好我是米妃!
好久沒有發文了真的很對不起各位!
因為讀研究所真的太累了,累到我無法好好經營Blog,Vlog 還有粉專....
等等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累了(預告一下:也許下個學期開始沒那麼累後,我會開始經營Vlog唷


來到韓國讀研究所不知不覺也已經讀完兩個學期了(2018年3月春季班入學)
在介紹補習班之前先來補充一下我為什麼去補習班,還有這些日子來的一些故事(想直接看補習班的請直接滑到文章中半以後XD)

 

-------------------------------------------------------------------------------------------------------------------

首先我都沒有好好的介紹過我的背景

2018年3月(春季班)時來到韓國開始了我的韓國留學生活。
我就讀延世大學2年期的研究所課程 - 國際貿易金融管理系 International Trade, Finance & Management (ITFM) ---> 名字很浮誇我知道,也許以後面試老闆覺得我很厲害XD

 

我的課程是全英語授課的研究所,所以完全不要求韓文能力(我就是大約只有韓文2級程度就去了,之前在師大上了一年左右韓文,但是一週只有一堂所以進度真的很慢)

這也就是所謂的GSIS國際研究所課程,我們學校的韓國人和外國人比例大約一半一半
春季班時剛好是韓國的畢業季,所以韓國人會多一點點(我是春季班入學的,韓國人真的蠻多的)
秋季班時是比較多其他國家的畢業季,所以外國學生會多一點(有時會聽到外國人多很多)

我當初入學時工作了一年半然後交出多益還有托福成績 (TOEIC: 945/ TOEFL: 104)

學校背景就到此為止了。

-------------------------------------------------------------------------------------------------------------------
 

再來是我們這個系館有個Career Development Center (職業發展中心)
都會很貼心的提供許多適合外國人的工作機會
尤其是Chinese Speaker真的有很多的優勢,很多機會都會需要中文人才
而且幾乎都是大公司的工作機會

我對於化妝品產業很有嚮往
我之前在台灣曾經在愛茉莉太平洋內部當過兼職業助(品牌就容我保密了不然我怕 Too Much Information, 縮寫TMI是最近韓國的流行語)
也許是因為這個經歷所以我才來韓國的吧 (不要再說我是為了男友來了哈哈,他大約佔 20%原因吧,哈韓佔30%硬要比他高

 

我常常在我們就業中心看到愛茉莉太平洋的實習缺
就嘗試申請了兩次(不同部門,一個雪花秀,一個innisfree)
兩次都過了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可能我有在台灣分公司的經歷很加分吧,不然就是托延世大招牌的福)

但是面試後就被刷下來了
原因就是因為我那時韓文真的不是很流利

 

(以下為面試的一些照片,話說那個換證可以帶回家紀念,真的很有sense)
 

(這是面試的衣著)


雪花秀:
去面試時是集體面試,全韓文
很明顯其他人就算是外國人但是韓語也是嚇嚇叫
另外,面試者也全都是延世大學畢業的,也許這個部門偏好延世大學的學生吧
聽說韓國有公司上司會因為自己是哪個學校畢業而偏好某個學校的學生
目前比較多是分成 首爾大派,延世大派,高麗大派

(題外話:面試官超級親切,完全不可怕,而且很仙啊,長得像善美,真心不騙!!!!!)

我當時韓文還不是很流利,但是至少問題都能聽得懂,可以用簡單韓語去回答
不行時就直接用英文回答(因為是跨國公司,職員還是有一定的英文程度,而且感覺我講英文時面試官姊姊都一直點頭,好像想表達她們都能聽懂的感覺XD)

但是最後發問時我有問說韓文能力很要求嗎
仙女姐姐說 韓文能力還是有要求的,畢竟公司裡面韓國人還是居多,有溝通的需要
而且仙女姐姐還補充公司有許多外籍員工韓文也都講得很好
(​​​​​​抱歉我這樣稱面試官,因為我看到她只能想到善美

 

(附圖為善美




innisfree:
這次是全英語電話面試,面試官感覺是韓裔美國人,英文口音不錯
他一開始就很開心的一直稱讚我的條件超過他們的預期(可能是因為我有直接的相關經驗)
然後接下來的問題我們也談得很順利

但是最後面試官說她還是有義務要測試我的韓文能力
然後她就唸了一段類似產品說明書的東西
這種說明書的東西本來就已經很難了,加上用電話聽韓文 .....
我就放棄了,直接坦白說我大概能抓到是講什麼東西的感覺,但是我翻譯不出來(我能大概知道好像是什麼,但是因為沒有確信,所以我也沒辦法實際翻出來)

當然結果就是被刷下囉。

所以我就決心要把韓文拼到至少5級以上!!!!

-------------------------------------------------------------------------------------------------------------------

補習班的部分終於開始了:

 

於是我就查了一查
發現 가나다韓國語 很符合我的需求(語學堂一個等級大約也要2個半月-3個月,而且作業也很多我這樣無法跟學校兼顧)
上課時間是星期 一二四五 的10:00 AM ~ 13:00 PM(三跟假日休息)
這樣我就可以早上去補習後,下午去學校接著上15:00PM的課 (所以大家能理解我這麼累的原因了吧XD)

가나다韓國語一個月學費43,000韓幣,最多一次只能繳兩個月享9折優惠 (43,000韓幣x2個月x 0.9= 兩個月一共77,400韓幣)
一個等級的書總共 30課,一個月上16堂課(15堂課加上1堂考試),所以等於一個等級要上兩個月 (對於我這種想要速成又沒時間的人真的很不錯!)

這裡的分班是(一個班就是上一個月):

一級前半,一級後半

二級前半,二級後半

三級前半,三級後半

四級前半,四級後半

五級前半,五級後半

六級前半,六級後半

每個班級的人數大約都是 10人以內(我的經驗平均是5人,最多也就7名左右)


我是從2018年9月開始從四級前半上課(剛好我們學校秋季班開始)
我們韓國的學校一個學期都是只有四個月(應該是3個半月 9月到12月第二或第三週結束)
所以等於我上個學期9月,10月,11月,12月,這四個月從四級前半上到五級後半結束(完成了四跟五級程度的課程)

然後我們寒假有兩個月,所以剛好可以把六級也全部讀完
開學後就自己複習然考TOPIK

我的感想是我很喜歡這個補習班的教材,內容很貼切時事又生活化
不像語學堂比較古板,資訊又舊

我學到的內容舉例:
藝人跟惡評還有憂鬱症
人的五官描述
IOT互聯網
人工智慧
家庭主夫(男人在家顧小孩的議題)
等等等等等的很多有趣的生活和時事的議題

每個等級真的都有明顯的難度差異,我覺得慢慢讀上來真的很充實,對於程度的提升很有實感
而且師資的水準都有在線上
可能這種私立的補習班對於師資都蠻嚴格的吧
而且我從四級前半開始上課,老師就都是全韓文授課了,對於韓文的聽力提升幫助真的很大(初級的我就不了解了)
上課時老師也會要我們造句等等的,所以口說的練習也是有一定的量,但是想要練口說的就要考慮一週兩堂下午開的口說班(不過我光是上早上正規班口說也進步很多了)
另外我們也會有課堂發表,要自己寫稿子然後發表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寫作的練習不足,但是自律的人就可以自己在家練習TOPIK的寫作,然後拿去補習班老師都很樂意幫你改

如果真的要針對TOPIK去做練習,這裡也有開TOPIK的專門班(一週只有一堂課)
但我個人認為這邊的正規班上完後自己複習一下再練練技巧應該就可以了!

這邊附上補習班的官網上面都有每個班級的詳細的資料,價格,每個程度的學習目標,還有上課時間表等 (有中文版)
這間補習班在韓國有江南,龍山,弘大(延南洞)分中心,日本也有(所以日本人很多)
(這個補習班若要搜尋要打 “가나다国語”,因為這間補習班有日本分社,所以日本人很多)

連結: 가나다国語

 

如果對我上面說的申請研究所或是面試等等
想要知道更多的內容
可以跟我敲碗生出一篇文章

 

 

ㄑㄧ

arrow
arrow

    米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